深圳市添美亿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 订货热线:400-8355-886 |
    • 分享关于条码打印机碳带打皱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作者:admin来源:添美亿宏2017-05-17 14:03:35

           在一个礼拜六的上午,客户满头大汗的抱着一台TEC B-EX4T2-H到了公司来,着急的对我说:“师傅,这个机器打印碳带打皱,昨天怎么调都不行,并且急着出货。”我双手接过打印机,把它平稳的放在桌子上。请客户歇会,公司的程姐递给他一瓶水。我马上连接打印机电源和USB线。打开打印机盖子,安装好标签纸和色带。打开打印机电源,安装好电脑驱动,打印测试标签进行测试。标签纸的尺寸是102*152mm,打印第一张的时候可以看到碳带有皱的形状。第二张时,标签纸上的内容就有一条斜着的白线。很明显的可以看到,碳带是从左边往右边打皱。

    我打开的打印头部件,用螺丝刀拧开螺丝。调节碳带回卷端的平衡杆和供应端的平衡杆。这是个微调的过程,力度偏大偏小都会影响碳带走动的效果。碳带从左往右打皱,说明左边的压力大于右边压力。我们需要把左边的平衡杆往上调或者右边的平衡杆往下调。我当时看到打印机左边的平衡杆已经到了最上的位置。那我们只能调节打印机回收端右边的压力。我当时将右边的平衡杆往下压了一点,装上耗材测试打印,打印效果稍微好了一点,打皱的程度没有那么多。看来调节平衡杆的压力有效果,我继续把右边的平衡杆往下压了一点,这次测试打印就没有问题了,我把螺丝固定好。

    正好客户非常着急的打印一款标签,我们就用机器打印了300PCS标签,机器没有问题,碳带也没有打皱。我怕打印小的标签会打皱,就换了小尺寸的标签进行测试,结果也是没有问题的。

    总结这次技术维修:

     1.碳带在打印过程中打皱。在正确安装的情况下打皱,主要问题在碳带平衡杆上,只要碳带平衡杆稍微有点倾斜,都会影响打印机正常打印。

     2.看打皱的偏移方向,可以判断出平衡杆左边的问题还是右边的问题。

     3.调节碳带平衡杆的时候,注意力度。

     4.调试完毕后,要记得多测试几种材料。

     5.注意看打皱是供应端还是回收端先皱。

    经过多次测试,客户心满意足的抱着机器回去了。他临走时很客气的说了声“谢谢”。我说:“不用客气,应该的”,内心的成就感犹然而生。技术最开心的事就是解决客户的困难。问题解决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遇到同样的问题可拨打我们的技术咨询电话400-8355-886.

     

  • 上一篇:无线扫描器可以应用在哪些行业?
  • 下一篇:公司福利:周六火山湖农家乐野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