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添美亿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 订货热线:400-8355-886 |
    • 斑马105sl报RIBBON OUT的解决方法

      作者:admin来源:添美亿宏2017-06-01 16:02:44

    6-1.jpg

     斑马105sl出错,提示RIBBON OUT,check ribbon和error俩灯一直亮着。按住暂停和出纸键开机恢复出厂后不行,更换了一卷碳带也不行。
        上述情况我们分析下问题:
        1.更换碳带,重新安装了还报错。说明跟安装无关。可能跟碳带感应器的灵敏度有关。很久没有耗材自检,需要手动检测耗材。
     
        2.可能跟碳带感应器有关,因为一直报碳带错误,所以碳带感应器有问题。
     
        3.还有一种可能是主板上接收碳带传感器的元器件损坏。可能碳带感应器正常工作,传送到主板上,主板元器件故障所以一直报碳带错误。
     
        4.白色碳带打印的时候会报错误,黑色不会报错。可能是白色碳带的透光性好,导致感应器接收端不容易接收到红外线。
     
        针对上述4种问题进行排除法来解决问题。
     
        1.按照打印机的要求检测耗材。校准感应器的灵敏度。步骤如下:
     
          ⑴ 进入打印机控制菜单,翻页到MEDIA AND RIBBON CALIBRATE
     
          ⑵ 按下【+】键开始校准,打印机显示LOAD BACKING
     
          ⑶ 打开打印头
     
          ⑷ 把一段标签剥掉面纸,仅留底纸(大约200mm左右),然后把底纸拉入打印机,位于标签传感器下,保持打印头打开状态
     
          ⑸ 按下【+】键继续,打印机屏幕上显示REMOVE RIBBON
     
          ⑹ 移除碳带
     
          ⑺ 关闭打印头
     
          ⑻ 按下【+】键继续,打印机屏幕上显示CALIBRATING PLEASE WAIT校准结束后,屏幕上显示RELOAD ALL
     
          ⑼ 打开打印头,把标签往前拉,直到标签的面纸位于标签传感器下
     
          ⑽ 重新安装好碳带
     
          ⑾ 关闭打印头
     
          ⑿ 按下【+】键继续,打印机将执行一个自动校准,校准传感器灵敏度
     
          2.更换新的碳带感应器,测试打印。如果真是感应器问题,建议更换。
     
          3.更换主板,测试打印。如果是主板问题,建议报修或者更换。
     
           4.调整打印模式,把热转印模式改成热敏模式进行打印。
     
    更多条码技术问题,请联系添码专业条码技术人员400-8355-886.
     
    条码产品咨询:0755-89494393/89494392

    公司网站:http://www.tmtmtech.com/

  • 上一篇:条码打印机亮红灯报错的判断及解决
  •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