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添美亿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欢迎您!
  • 订货热线:400-8355-886 |
    • 不干胶标签黏合剂的选择相关因素分析

      作者:admin来源:添美亿宏2018-02-05 16:47:09
      不干胶标签由于面材是承印载体,及各自具有的物理化学特性,对于不同的终端产品选择适合的面纸并不复杂,但是对黏合剂的选择就不像选择面材那样容易了。不同的黏合剂适用于不同的被贴物和贴标要求。不干胶标签如玻璃器具要求标签在贴完后的一定时间内可以撕下来,而黏合剂本身不会对玻璃器具本身产生损害及有黏合剂残留。不干胶标签相同的还有文具产品,家具产品。家庭中用的空调、冰箱上的效能标签也是这样特性。但更多的是贴完后无须撕下,是永久地贴在被贴物体上。

      选择黏合剂时要考虑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被贴物体的材质:纸类、塑料类、金属、玻璃、陶瓷等(表面张力不同)。被贴物体的形状:平面、曲面及曲面弧度大小、瓶体口径大小等,被贴物体表面的状态:平整度、精糙度、清洁度、湿度等。贴标方式:手工、自标贴标及贴标时的速度及贴标时的压力等。贴标环境:贴标时的温度与湿度、贴标现场的清洁度与空间是否有灰尘等。存储环境:贴标后的商品及贴标前,不干胶标签材料存储的湿度、紫外线等。

      在贴标过程中,容易忽视的地方是贴标人员在意不干胶标签材料本身具有的化学黏性,而轻视机械黏性。实际上,一定的贴标压力下,采用适用的黏合剂可以使贴标变得安全。特例是热熔胶系列的黏合剂不适用于贴在PVC材质上,由于黏合剂本身的化学成分与PVC本身的增塑剂成分发生化学反应而产生渗胶现象并破坏被贴表面。
     
  • 上一篇:对于消费者应当怎样有效的辨别防伪标签
  • 下一篇:返回列表